虎印

堆放自己翻译的各种书评,还有安利狂魔的各种脑洞(躺,最近沉迷海豹杨、松鼠灼、羊驼秋、雪鸮风、黑猫鲁

【历史之谜】伊谢尔伦拼写之谜
因为杨提督手办腕部徽章上伊谢尔伦的拼写问题(写成了FISELRONE),我查了一下手边现有的资料,发现近年官方出的贴纸(图一,年份待考)和35年周年纪念限量版铁徽章(图二,借用一位亲的图了,似乎是扭蛋)、2004年出的徽章(图三,应该是全套的图,里面有伊谢尔伦)、35周年纪念《尤利安日记》朗读广播剧限定BOX封面大头杨(图四),都写成ISELRONE。而熟知老版动画的亲(感谢 @OLI  @饭团葵 )告诉我说,老版TV里伊谢尔伦的拼写是Iserlohn,然后由于伊谢尔伦要塞写作Fortress Iserlohn,缩写就是F. Iserlohn

于是伊谢尔伦到底怎么拼法,就成了一个谜。作为一个自诩是伊谢尔伦粉丝的人,我感觉还是需要搞清伊谢尔伦到底该怎么拼的。所幸我原本就是学历史的,对于这种琐碎的事并不觉得厌烦,但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资料不足 

我记得官方还出过一套按套卖的有证书的徽章(是不是图三我也不清楚)如果有亲入手过,求拍张照片。另外我之前已经订了预计3月底发售的《银河英雄传说事典》(sf创元文库),里面据说收录了战舰名词解释,不知道有无伊谢尔伦的说明,等我拿到书查一下

此外银英小说还出过英文版,如果有亲入手,也求查找一下拍照给我。当年田中做访谈时似乎谈到过伊谢尔伦命名问题,不知道是否有提到它的拼法和出处的德文小镇名(求会德文的亲帮忙查证,本人不会德文)

我感觉似乎能据此写一篇关于“伊谢尔伦名称变迁”的历史考据文章了,或者至少可以确定官方是从神马时候开始吃书的(你够啦),我将视资料收集情况随时更新哈哈哈哈😂

【3.28 补充资料】

来自 @OLI 太太,伊谢尔伦小镇德文、老版TV动画截图,感谢

oli-thru-fire.lofter.com/post/1cb4abd4_125ae055

【3.15补充资料】

伊谢尔伦cafe募集店员,拼写显示为ISERLOHN(图5)

gineiden-iserlohn-fortress.com/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