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印

堆放自己翻译的各种书评,还有安利狂魔的各种脑洞(躺,最近沉迷海豹杨、松鼠灼、羊驼秋、雪鸮风、黑猫鲁

【说明】关于杨提督手办涨飞了的事

这几天看伊谢的微博,发现杨提督的手办涨疯了,从当初预定价的特典版594元/普通版515元左右,一路涨到四位数了。确实,杨提督+白髭创捏的原型,这么奢侈的组合,不涨就奇怪了。目前日本官网上已经卖完了,所以更加要涨了。然后我又发现盗版开始出了,于是在此想给没来得及入这只,但还是想入的亲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少走弯路。

建议一: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请勿购买所谓“优质国产”版(即盗版,又叫祖国版,下文我就用最常见的“祖国版”这个称呼吧)

寿屋这家手办厂商一直有个问题,就是模具管理不严,很容易被偷出去,也因此,他家手办基本都会出现祖国版,并且做工还很接近正版(因为是偷了模具翻制,然后自己上色的)。
虽然祖国版会便宜很多,但是我非常不建议大家买这种。首先因为它是无版权产品,版权方当然是没有收益的(无法避免提督被踢去睡大街),做工也比正版粗糙很多,如果误把盗版当正版买回去,也许还会对白髭创的原型功力产生质疑。我感觉买这种盗版,对杨提督,对白髭创先生来说,都是一种不尊重。
然后最最关键的还是:这种手办一般都是用劣质塑料做的,气味非常刺鼻,有时候甚至会用回收的医疗废料作为原料,对大家的身体健康非常非常不利!我想提督也不想大家因为这种东西搞坏身体,所以如果入不起正版,希望大家就干脆别入了。


建议二:实在还是想入,但荷包负担不起的亲,可以等再版

我一直比较喜欢寿屋这家厂商的一个原因,就是它家的再版率一直比较高。与万代等厂商不同,寿屋对手办的定位很明确:手办是卖给喜欢的人的玩具(对不起啊提督,你变玩具了😂),不是什么理财产品,而且塑料这种材质,本身就不易长期保存,当神马理财产品呢。
因此一般哪个手办涨得很严重,寿屋不久就会再版的,我想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老资格的原型师,愿意一直在寿屋旗下工作。所以实在想入这只,但感觉钱包承受不住的亲,可以等再版。虽然因为新版动画出了之后,老版动画形象的再版率会下降,但个人感觉因为是寿屋,所以还是很有希望的。


建议三:如果这只再版了,我还是推荐大家预定。

主要的理由,我在介绍白髭创的那篇里有写(包含推荐的店家),大家可以作为参考,这里就不再重复了,只补充一点,那就是我为何推荐大家预定,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只有预定,才是最保险的,可以避免买到祖国版/盗版。

我在前面也提到,寿屋的盗版非常猖獗,而且更糟糕的是,这家厂商自己对防伪贴之类的也非常不上心(像提督这只的正版防伪贴,居然贴在盒子外面包的白膜上,也就是说盒子本身几乎没有任何防伪标志),而祖国版一般对寿屋盒子都仿得超级逼真,光凭盒子,完全无法区别是正版还是祖国版(大家如果通过咸鱼收这只,也一定注意它存在这种问题),所以如果能够再版,我建议大家还是预定最安全。

以上,希望能帮到各位~

评论(2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