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印

堆放自己翻译的各种书评,还有安利狂魔的各种脑洞(躺,最近沉迷海豹杨、松鼠灼、羊驼秋、雪鸮风、黑猫鲁

【译文】一个稀有的、自由之桶

在日拍上偶尔看到的,因为文案写得实在太好了,所以忍不住译出来了。原文没有分段,为了方便大家观看,所以分段加了标题,还附了名词解释。上次一个桶能让我如此激动还是什么时候呢(笑哭)  

 按照惯例,原文附在最后。


【译文】一个稀有的、自由之桶

本品详细介绍:

这个「ケロリン桶」的底部,印有自由行星同盟国父亚雷·海尼森倡导的建国理念「自由·自主·自律·自尊」,「ケロリン桶」本身就因坚固耐用而广受好评,还被称为「永久桶」。如今将这句名言和这桶融合在一起,忠实地表现了那些到传说时代的最后一刻都不向专制君主屈膝的人们不屈的斗志。

本桶的由来:

因为本桶在市面上已经停售了,所以很难买到。照片是样品图,桶本身是新品,未使用过。本桶出自田中芳树先生的SF小说《银河英雄传说》与株式会社Nissen合作企画的「我的征途是星辰通贩」第三弹「通往动乱的邀请」。作为「内外药品株式会社」生产的止痛药「ケロリン」的广告热水桶与《银河英雄传说》自由行星同盟合作而诞生的独创「ケロリン桶」,自3月27日起(译者按:请注意已经过期了)在Nissen Online 上贩售。

名词解释:

「ケロリン桶」是一种在日本全国澡堂内广泛使用的黄色塑料热水桶,起于1963年「内外药品株式会社」为宣传自家止痛药而开始生产派发的热水桶,因其底部印有止痛药的名称「ケロリン」而得名。因为采用了特殊印刷工艺,所以这字很难擦掉。该桶据说因为非常坚固耐用,而有「永久桶」的美名,在《罗马浴场》这部漫画中(动画和真人剧也拍了)被奉为日本澡堂的象征物之一。

【原文及桶图】

 



评论(11)

热度(44)